偏我来时不逢春

第一次去教令院没有什么感觉,因为属于我的帕蒂莎兰我早已经遇见​

这一次,换我护你一世




“广寒宫仙子,嫦娥,因包庇犯人,贬下凡间!受尽轮回之苦!1000年之后方可重回天庭!”




“小姐,你跑慢点,小姐。”奴仆在身后追赶着嫦娥,嫦娥拿着风扇在大街上奔跑着。


“我不!我不!”嫦娥转身对奴仆比了个鬼脸,“啊!好痛”


嫦娥因为没有管过前面的人,所以不小心撞到的人。


“你没事吧?抱歉啊,如果我刚才看前面的话,就不会撞上你了。”嫦娥从地上爬起来,拍了拍自己已经脏兮兮的衣裳,身后的奴好不容易追上来。


“没关系。”这个人的声音非常好听,嫦娥猛地抬起头,看着面前这位撑着伞的姐姐。


“姐姐,你好像画中走出来的人儿啊,好漂亮,我可以娶你当媳妇吗?”嫦娥的童言无忌,却被她记在心中。


身后的奴仆,听到之后赶忙拍了几下嫦娥的嘴,说道:“小姐,女子和女子是万万不可成亲的,对不起啊,就当我们家小姐童言无忌,您可千万别当真。”


“没关系的,小朋友,你叫什么?姐姐叫公孙离。”公孙离把伞收起来,蹲下来与嫦娥对视。


嫦娥乐呵呵的看着公孙离,一脸痴汉笑,“姐姐,我叫嫦娥,你别听她的,我一定会娶你的!姐姐要等我长大哦。”


公孙离笑着点点头,一旁的奴仆见势不妙,立马拉了嫦娥走了,公孙离呆呆地站在原地,看着嫦娥离去的方向。


“你知道吗?你第一次见到我时也是这么说的,我等了你整整900年,只要这世一过,咱俩就成亲,你说过的。”


十年后


“我不想绣花,我又不是隔壁上官府的小姐,我又不嫁给太子,为什么我也要学绣花?!”嫦娥坐在自己闺房里,看着桌子上那些乱七八糟的刺绣,鸳鸯不像鸳鸯,牡丹不像牡丹。


一旁的奴仆见状只好好声劝道:“小姐,你是要嫁给那摄政王的人,比那太子更为严谨之人,女红是每位女子都要会的。”


嫦娥皱了皱眉头,小脑袋动一动就想到了一个好方法:“这次绣我可以绣,但是我要去后院!”


两个奴仆细声细语地讨论些什么,然后告诉嫦娥:“小姐,请。”


刚到后院没多久,嫦娥就说:“我有点渴了,你去给我倒杯茶,我要乌龙茶,一定要新鲜的,我还有点饿,那个,你去给我拿几个糕点,我要桂花糕,一定要新鲜的!要是不新鲜,我就让父亲把你们乱棍打死!”


几个奴仆见状,只好立马去将嫦娥要的东西拿过来,嫦娥趁势翻过高墙逃了出去。


“这大街上可真是热闹,前面是春风楼吗?嘿嘿,过去瞧一瞧。”嫦娥拿着刚买的糖葫芦,一路小跑过去。


台上的女子拿着花伞,优雅的舞姿使嫦娥入了迷,手中的糖葫芦的糖都化了,她都没有在意。


“嫦娥,你在看什么?”


嫦娥听到这声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立马转身,发现是一位也拿着花伞的女子。


“你是?公孙离?!”嫦娥第一眼并没有认出这个人是谁,可能是因为时间过去太久了吧,但仔细想一想,嫦娥终于想起来此人是谁。


公孙离娇羞的笑了笑,将伞合上,对着嫦娥说道:“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越发貌美了呢。”


嫦娥看着面前十年了,都没有变样子的公孙离感到惊讶,但看了看她头上的兔耳就知道了,此人不是兔仙,就是兔妖。


“姐姐,你也是来看春风楼的表演的吗?”嫦娥这时才发现自己的糖葫芦化了,只能将糖舔干净,慢慢的啃酸酸的山楂了。


“对啊。”公孙离才不会告诉嫦娥,她这十年一直在观察她,这次跟着她出来,只是想保她安全,“糖葫芦都化了,我再去给你买一个吧,这个就不要吃了。”


嫦娥听了之后,憨憨的笑了一下,然后将糖葫芦随手一扔,屁颠屁颠的跟着公孙离买新的糖葫芦去了。


“今天晚上有花灯,一起看吗?”公孙离和嫦娥在街上闲逛,看着接近黄昏的天。


嫦娥拿着糖葫芦,点点头,兴冲冲的说道:“好呀好呀!”


夜幕降临,天上渐渐地飘起了许多花灯,何忠友有许多的荷花在飘荡。


“听说把心愿写在孔明灯上,愿望就会实现,给你只毛笔吧。”公孙离把刚买来的花灯递给嫦娥,也将毛笔递给了她。


嫦娥坐在台阶上,仔细地想着自己应该许什么心愿,小脑袋瓜转了又转,终于想到一个满意的答案。


愿此生山有木兮,木有山,我悦君心,君已知。


公孙离并不知道嫦娥写了什么,只是默默的在另一边灯笼上写着。


愿我可以陪伴她,永生永世。


二人挑了个地方,将孔明灯放了出去。


灯笼随着风飘啊飘,与天上的星河容在一起,漫天的灯笼随着风摇摆。


二人牵着手在街上逛着,去河边放了几朵莲花。


“听说在莲花上写字可以飘到已死之人的那边。”公孙离看着蹲在地上,不知道在写什么的嫦娥,略带悲伤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
嫦娥想了想,自己可以写给谁呢?突然想到自己三年前去世的那只兔子。


我每天都给你烧好多好多胡萝卜,不知道你看到了没有?不知道还新不新鲜,如果你还想吃别的,请一定要告诉我,我一定给你烧!!!


要是公孙离知道了,肯定会说,算了吧?要是真给你回信了,你会觉得闹鬼吧?


嫦娥和公孙离又继续在街上逛,将已经逛过的街,又逛了好几遍,天色渐渐昏暗,路上的人也渐渐变少,但是她俩依然不想分开。


“阿离,我说过的,我会娶你,明日,不,今日回府,我就向父亲请求,娶你,你要等我!”嫦娥一直记得童年的那句话,自己会娶了这位一见倾心之人。


公孙离在伞下点点头,看着嫦娥回府的背影,留恋一会儿也走了。


“你追到你在说些什么吗?你是一名女子,你怎么可以娶另一名女子?!拖下去!关祠堂里!!这三天不准让她去任何地方,不要给她吃的!直到她知道错为止!!”


嫦娥的倔皮子,哪会听?


呆呆的坐在祠堂里,听到外面有翻墙而入的声音,好奇地探出一个脑袋,发现是他心心念念的心上人,公孙离。


“阿离!在这边!”嫦娥看了看周围,没有守卫!兴冲冲地跑了出去,“你是来接我的吗?”


公孙离点点头,她回来准备接她回家的。


二人正欲翻墙逃走,却被家中的守卫发现。


“老爷说了,小姐要是准备逃走,我们就乱箭射死!放箭!!!”


随着那一声令下,给身体箭矢从天上而下,眼看躲之不及,在紧急关头公孙离反身抱住了嫦娥。


“小心!啊!”箭几乎全射到了公孙离背上,嫦娥震惊的看着公孙离。


随着首位的声音,随之而来的还有嫦娥的父亲。


“继续给我射!把这逆女杀死!我们嫦家可丢不起这个人!”


守卫见状,只好继续射箭。


嫦娥慌张的检查公孙离的状况,将她背上的箭一根一根地拔了下来,伤口鲜血不止,嫦娥崩溃了。


此时的公孙离只剩下最后一口气,看着又射过来的箭矢,勉强的站了起来,又为嫦娥挡下了许多。


这次她是真的没有力气了,从墙上缓缓落下,重重的摔在了地上,地上一片的血。


嫦娥不敢相信的跳下去,颤抖的抱起了公孙离,眼中的泪水止不住的流。


“阿离?阿离?你理理我呀。”嫦娥不敢相信公孙离离开了自己,那个说过要嫁给她的人,死了?


突如其来的痛苦,使嫦娥恢复了仙身,随着一闪而过的金光,嫦娥恢复了自己本来的模样。


嫦娥这一世的爹,哪敢信啊,见状,只好让守卫继续射箭。


在这乱箭之下,嫦娥用自己的护盾保护着公孙离的尸体,抱着她默默哭泣。


然后抱着她慢慢站起来,挥了挥手,便将这一片的守卫与老爷杀死了。


“你们都给她陪葬吧!”


第二日,嫦家被灭满门的消息传遍了京城,上到60岁老人下到七岁儿童,几乎全知道了。


广寒宫中原本是有一个人,一棵树,一个房子,一只兔子的,而现在。


只剩下一个人,一棵树,一个房子。


“阿离,你是我的兔子,没有我的命令,你不准死,所以快点醒过来啊!”嫦娥坐在那没有人烟的广寒宫大厅中,抱着已经将污血洗去的公孙离。


脸上留着泪痕,而眼泪却已经掉不下来,她已经哭到没有力气了,只能小声的对公孙离说这一些事。


“当时他们说,我要下凡渡情劫,我以为会是哪个普普通通的富家子弟,哪能想到是你?如果早知道是你的话,我宁愿放弃这仙子的身份。”


公孙离毕竟是一只成了精的玉兔,是可以轮回转世的,也有机会成仙。


所以啊,这一次,换我护你一世吧
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